新华网 正文
山西:2市3县(区)因土地违法违规突出被约谈
2018-11-11 10:32: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1月11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近日对山西省吕梁市、大同市、长治市襄垣县、太原市晋源区、晋中市榆次区2市3县(区)政府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督促其进一步加大整改查处力度,有效遏制违法违规用地,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

  据介绍,被约谈的2市3县(区)土地违法用地面积大、比例高,在全省排名靠前、性质严重。出现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到位。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负责人要求,被约谈的2市3县(区)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具体问题整改,在2019年6月1日前将问题整改到位。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地区,将依照有关规定,在报经自然资源总督察批准后,责令限期整改,并向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移交。

  山西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被约谈地区要深入分析问题现状、成因、机理,完善制度机制,深化落实整改;要强化土地供后动态监测,积极构建土地批后监管共同责任机制;要严格耕地保护率、违法用地率、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地量3项指标考核考评,倒逼市县严格用地管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博物馆里秀旗袍
博物馆里秀旗袍
“歼-20,你不要飞得那么快……”
“歼-20,你不要飞得那么快……”
雨后婺源美如画
雨后婺源美如画
大熊猫首次安家海南岛
大熊猫首次安家海南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9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