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圆桌会议在港举行
2018-11-10 21:31: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1月10日电(记者张欢)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圆桌会议10日在香港举行,旨在搭建政、产、学、研层面的合作交流平台,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生态体系,共同推动大湾区绿色产业合作,服务于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圆桌会议,与会代表将就共同推动绿色产业发展、积极构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产业生态体系、全力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等进行交流研讨。这也是促进科技创新和经济、金融有效结合的具体举措。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蔡冠深介绍说,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香港中华总商会及部分驻港央企,正在积极打造跨境创新孵化及绿色技术股权跨境交易平台,从而更好地承接发达国家外溢技术项目,引进海外高端人才,促进开放创新,推动大湾区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

  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圆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指导,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和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联合主办,会议期间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合作备忘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直升机跨海放索顺利完成
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直升机跨海放索顺利完成
“晒秋大妈”的幸福生活
“晒秋大妈”的幸福生活
夜色下的开罗老市场
夜色下的开罗老市场
探访法国华工公墓
探访法国华工公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69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