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宣布拉贾斯坦邦寨卡疫情得到控制
2018-11-10 20:41: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11月10日电 印度卫生部官员10日表示,过去几周在该国西部拉贾斯坦邦肆虐的寨卡疫情已得到控制,最近几天没有发现新的病例。

  印度卫生部高级官员马诺杰·贾拉尼对当地媒体表示,拉贾斯坦邦寨卡病毒得到控制表明,邦政府以及医院采取的措施是正确的。他说,当地医疗卫生部门已采取有效措施,通过杀灭蚊虫和喷雾等手段防止寨卡病毒在人口稠密地区的传播。

  拉贾斯坦邦的寨卡疫情是于10月初发现的。过去几周中,这一地区发现150多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其中包括一些孕妇。印度政府派出了卫生特派团加强督导,以遏制疫情蔓延。

  印度媒体称,这是近年来印度境内第三次发现寨卡疫情。第一次是在2017年1月到2月,集中在西部的古吉拉特邦;第二次是同年7月发生在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

  寨卡病毒主要由蚊子叮咬传播,也可通过性接触传播。人感染寨卡病毒后可能出现发热、皮疹、关节痛等类似登革热的症状。绝大多数寨卡病毒感染者症状温和,但孕妇感染寨卡病毒可能损害胎儿神经系统,导致新生儿小头症及其他病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印度寨卡疫情持续发酵
    寨卡病毒主要由蚊子叮咬传播,也可通过性传播。人感染寨卡病毒后可能出现发热、皮疹、关节痛等类似登革热的症状。绝大多数寨卡病毒感染者症状温和,但孕妇感染寨卡病毒可能损害胎儿大脑,导致新生儿小头症及其他神经系统病变。
    2018-10-16 18:51:08
  • 美国结束寨卡疫情应急响应机制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9日宣布,美国已结束寨卡疫情应急响应机制,疫情防治工作将回归常态。
    2017-09-30 11:15:38
  • 新研究:厄尔尼诺助推寨卡疫情大规模暴发
    一项基于流行病学模型开展的新研究19日说,2015年发生的强厄尔尼诺事件助推寨卡疫情在南美大规模暴发。
    2016-12-20 14:04: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直升机跨海放索顺利完成
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直升机跨海放索顺利完成
“晒秋大妈”的幸福生活
“晒秋大妈”的幸福生活
夜色下的开罗老市场
夜色下的开罗老市场
探访法国华工公墓
探访法国华工公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694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