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今年以来建成182个社区养老服务站
2018-11-09 17:51: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1月9日电(记者黄兴)写字楼的挑高、独立卫浴房间、全景落地窗、空调设施齐备、总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年近90岁的重庆市民蒋兴志近日携妻子入住新近投入运营的大渡口区古渡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感觉非常舒心。

  在重庆,这样的社区养老服务站正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记者从重庆市民政局获悉,今年以来重庆已建设182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和12个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让老年人就近就能获得养老服务。

  与此同时,重庆市民政局还不断强化提升社区养老服务功能。以蒋兴志居住的古渡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例,其设有服务接待区、生活照料区、文化教育区、休闲娱乐区等功能区域。中心既可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全面的托养服务,又能提供文化娱乐、学习教育、聊天、心理咨询等服务,还可为周边老人提供送餐、家政、应急、便民、医疗等居家上门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乌镇互联网智慧银行投入使用
乌镇互联网智慧银行投入使用
异国风情 汇集进博
异国风情 汇集进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90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