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安德烈·斯捷宁新闻摄影国际大赛颁奖
2018-11-09 17:3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1月9日电(记者马晓成 李奥)2018年安德烈·斯捷宁新闻摄影国际大赛颁奖典礼8日晚在莫斯科1812年卫国战争博物馆举行。8个奖项的一等奖分别被俄罗斯、南非、西班牙、伊拉克、意大利等国选手获得。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77个国家的约6000幅摄影作品,比赛设“新闻头条”“体育”“我的世界”和“时代英雄肖像”4个大项,每个大项分为单幅作品和组照两个小项。

  俄罗斯选手阿廖娜·科切特科娃凭借一组记录癌症少女生活的作品获得“我的世界”组照一等奖。她表示,青年摄影记者不但要记录世界,更要通过作品帮助人们了解世界,鼓励人们克服生活中的挫折。

  主办方代表奥克萨娜·奥列伊尼克说,摄影是一门世界通用语言,希望通过比赛向世界展示青年摄影记者的优秀作品,也期待更多中国摄影师参与比赛。

  摄影大赛由“今日俄罗斯”通讯社主办,以2014年在乌克兰因公殉职的该通讯社特派摄影记者安德烈·斯捷宁的名字命名。比赛面向18岁到33岁参与者,旨在鼓励青年摄影记者关注身边问题,为青年摄影人才提供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乌镇互联网智慧银行投入使用
乌镇互联网智慧银行投入使用
异国风情 汇集进博
异国风情 汇集进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69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