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与多所国内知名高校开展深度合作
2018-10-14 15:08: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0月14日电(记者何宗渝)重庆市政府日前与中国人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重庆分院并开展决策咨询、产业转化、干部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至此,重庆在1年内就有9所国内知名高校有项目落地或合作办学。

  高端科研院所稀缺和人才资源不足,一直是制约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短板,引入“外力”成为当地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科研及转换水平的重要途径。此前,重庆陆续与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校签约,共同建设研究院、科研成果转化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等。

  今年6月,重庆市人民医院成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并将依托该院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临床医学院,开展医学人才教育与前沿领域研究;今年5月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与重庆理工大学合作建立清研理工科技园,着力打造汽车技术、团队、资本对接平台,力争10年内助推40家企业上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进“大国粮仓”
走进“大国粮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0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