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省消协:买电暖器要查看标志 使用时勿忽视细节
2018-10-14 15:00: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0月14日电(记者魏飚)山西省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电暖器时,选择正规购物渠道,注意查看标识标志。使用时要注意操作细节,防止因操作不当引发安全事故。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相关人士说,由于电暖器的技术门槛低,作坊式小企业的产品在工艺上无法确保安全性,消费者要综合考虑电暖器的质量、性能、使用寿命以及售后服务等因素,选择正规购物渠道和信誉好的商场超市购买。同时,消费者选购时要注意产品标识、规格、型号与说明书一致,应有国家强制性认证标志(3C标志)、生产企业名称、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执行标准代号等。潮湿环境下使用电暖器,还应查看有无防水认证标志。仔细检查电源连接线的质量、风扇电机的噪声以及转动体是否有异常响声等。

  此外,电暖器的一些使用细节不能忽视。消费者在使用电暖器过程中,应当注意其他附属设备的安全要求,要使用带地线的三孔插座,插座不要位于电暖器上方,最好使用带有过流保护装置的插线板,以防发生危险。同时,电暖器应放在不易碰触的地方,远离可燃烧物,离墙至少有20厘米的距离。对于一些具有防水功能的电暖器,在浴室使用时也不能大意,最好将插头放在浴室外。如果消费者在使用中发现电暖器有问题应该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与经销商和售后联系,不要自行检修故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进“大国粮仓”
走进“大国粮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55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