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群众编、群众演、演给群众看” 广场舞优秀节目展演舞动北京
2018-10-14 22:41: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张漫子)14日晚,2018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历届“舞动北京”广场舞优秀节目展演,在北京市大兴区新城体育中心举行。群众编、群众演、演给群众看的广场舞优秀节目展演在京城掀起了全城热舞的热潮。

  整场演出在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选送的《乘梦飞翔》中拉开序幕。随后,西城区第二文化馆、东城区第二文化馆、大兴区文化活动服务中心选送的《故乡是北京》《看山看水看中国》《一带一路之歌》,以及丰台区文化馆、大兴区文化馆、门头沟区文化馆、朝阳区文化馆选送的《快乐的节日》《天边》《打起手鼓唱起歌》《幸福拍手歌》等具有浓郁北京味道的舞蹈将观众深深吸引,引发阵阵掌声。

  广场舞在北京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据统计,北京四级文化馆网络指导的广场舞团队达6000余支,长期活动的广场舞表演人群超过15万人。自2002年至今,在由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创办的“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的推动下,北京的广场舞持续火热,深得市民喜爱。

  北京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北京市广场舞展演系列活动于7月初启动,分为活动启动季、街乡普及培训周、街乡展演季、区级展演季、市级展演季五大板块。本次展演不仅对全年广场舞展演活动开展进行展示汇报,同时还颁发了第十三届“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舞台舞蹈、广场舞蹈)的金、银、铜奖。

  参赛者表示,2018年北京市广场舞展演系列活动为热爱舞蹈的群众搭建了相互学习与展示的交流平台,广场舞的普及与展示不仅在市级、区级开展,而且拓展到街道乡镇。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举行“彩绘钱塘”活动
杭州举行“彩绘钱塘”活动
萌娃竞速 乐享童年
萌娃竞速 乐享童年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557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