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八届信永中和论坛在京开幕 聚焦产业智能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2018-10-14 21:50: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高洁)“即便在今天,计算机的深度学习也是有局限性的。它很容易被负面样本欺骗。比如计算机已经可以判断一张是熊猫或者长臂猿的图片,但如果我们把长臂猿的图放在熊猫图里一个肉眼看不见的地方,即便人类看起来它依然是一个熊猫,但计算机会说它是一个长臂猿。”国双董事长兼CEO祁国晟在12日在京举办的第八届信永中和论坛上说。

  在祁国晟看来,人类还远不到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感到恐慌的阶段,深度学习依然有很多局限,目前所有的模型都可以被欺骗。为此,祁国晟认为,智能时代依然是一片蓝海。

  来自Gartner对全球3000位CIO的调查数据显示,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仍处在初级阶段。据介绍,信永中和主办此次论坛的初衷也正是探讨如何与时俱进,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机遇,迎接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中的挑战,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如何解决相关部门不懂技术,技术企业却不懂能够为相关部门解决什么痛点、为数字化转型赋能的问题,我认为需要更多的跨界人士进行长期、深度的共同合作。企业无法服务好相关部门的原因一定对行业不够了解。”祁国晟说,产业人工智能不同于目前例如人脸识别之类的感知层次的人工智能,需要行业专家的经验能力,更需要具备知识图谱、自然语言理解,以及各行业的历史数据建模和预测能力,这几种能力结合感知,才能真正称为产业人工智能。

  信永中和集团董事长张克认为,助力产业企业全生态链乃至整个社会进入智能时代不仅需要技术创新,更需要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需要新理念、新方法。如何根据企业需要和产业发展需要,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更加广泛、智能地利用各行业专业知识,智能、弹性地配置全产业链资源,提升产品质量和产业效能,探讨产业升级的有效途径。

  此次论坛以“数字经济与服务创新”为主题,来自上市公司、相关企业、行业协会、教育科研机构的专家和500余位嘉宾与会,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变革时代如何更高效地进行服务创新,驱动产业企业和实体经济智能化转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举行“彩绘钱塘”活动
杭州举行“彩绘钱塘”活动
萌娃竞速 乐享童年
萌娃竞速 乐享童年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556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