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放下习题看世界,在线素质教育快速发展
2018-10-02 19:40: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胡浩、马雨音)学编程、练钢琴、看博物馆、逛迪士尼……随着在线素质教育的快速发展,足不出户长见识、强能力已经成为常态。

  与传统线上学科教育不同,在线素质教育通常聚集课堂以外的内容,涵盖音乐、美术、编程、逻辑等课程。在教育部等多部门联合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严查以应试为导向的培训的大背景下,素质教育成为众多培训机构着力转型发展的方向。

  不久前,曾经以“奥数”培训著称的学而思宣布,学而思网校推出素质教育课程体系,具体分为编程、音乐、财商、人工智能、美学、天文等二十余个品类,并将邀请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卡尔·维曼、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等十余位行业翘楚与孩子们分享他们的成就和故事,培养孩子们的多元能力。

  “这是我们在探索综合素养提升、培养学生方式方法的一个起步。未来,我们会进一步把素质教育产品形态和品类进行拓广。”学而思所属的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白云峰表示,教育应当能帮助孩子找到真实的自己,让他们实现多元发展、科学成长。

  近年来迅速发展壮大的在线少儿英语教育机构VIPKID也将视野拓宽,探索英语培训与素质教育的融合之道。今年7月,VIPKID启动了故宫文化中英文体验课,此后,又与美国加州迪士尼、美国加州旅游局达成合作,推出教育科技体验项目“世界大课堂”。在视频中的外教陪同下,学员们可以通过互联网游览中国故宫、美国迪士尼,在相关场景中学习、使用英语,并了解相关文化知识。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是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分类管理的原则,鼓励发展以培养中小学生兴趣爱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的培训,重点规范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坚决禁止应试、超标、超前培训及与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榕江:侗寨风情醉游人
贵州榕江:侗寨风情醉游人
稻花香里庆丰年
稻花香里庆丰年
国庆渔港收获忙
国庆渔港收获忙
乐享假期
乐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65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