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麻草鞋、干草被、检举歌……中共一大会址国庆新展讲述苏区廉政史
2018-10-02 19:40: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2日电(记者郭敬丹)国庆来临,中央苏区廉政史迹陈列展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专题展区开幕。苏区干部穿的草鞋、铺着野草的床、朗朗上口的检举歌……丰富的史料图片为观众讲述中共苏区革命先辈的清廉生活。

  “展览由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联合主办,也是‘党的诞生地’和‘共和国摇篮’的一次牵手。”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党总支副书记宋依璇说,展览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领导苏区军民开展廉政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展览现场,众多参观者凑近展板,仔细阅读革命先辈的事迹。煮饭的竹筒,以草代被的生活情景,“反对贪污浪费”的报刊漫画……一张张黑白照片无声展示着苏区干部艰苦而清廉的生活;《六项节省规约》,“互相监督互相帮助,用一切努力来改善我们的工作,提高革命的劳动纪律”的检举歌,翔实的文字资料也生动讲述着苏区的红色岁月。

  今年78岁的张龙山来自辽宁鞍山,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说:“看了以后很感慨,我们优良的革命传统令人敬佩,也应该在今天继续传承。”

  本次展览分为六个部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贪污浪费;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官僚主义;精简机构冗员,反对消极怠工;建立监督机制,开展检举运动;严明党纪国法,纯洁革命队伍;干部率先垂范,树立清风正气。展览图片中的历史文献、艺术雕塑和发生在苏区的真实故事等生动展示反腐倡廉的主题,具有较高可看性,也是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廉政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10月21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榕江:侗寨风情醉游人
贵州榕江:侗寨风情醉游人
稻花香里庆丰年
稻花香里庆丰年
国庆渔港收获忙
国庆渔港收获忙
乐享假期
乐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65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