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北:身障者与受刑人艺术作品展现逆境中创作人生
2018-10-02 19:23: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10月2日电(记者左为、吴济海)宁静淡泊的静物油画、栩栩如生的陶艺老鹰、敦厚可爱的石雕茶壶、细密精巧的无骨花灯……这些技巧不俗的艺术品,均由台湾身心障碍症和受刑人员所创作。

  “工艺公益·点亮台湾”第九届身障者与受刑人艺术创作大展2日在台北开幕。展览展出由渐冻人、自闭症、视障、思觉失调症等不同障别身心障碍者和受刑人员的112件精彩艺术作品,涵盖陶艺、木雕、石雕、纸雕、油画、书法等多种形式。

  罹患小儿麻痹症的油画艺术家严荣宗带领身障学员上台展示作品,在现场以寥寥数笔为学生画作“点睛”,瀑布水雾及阳光四射的效果跃然纸上,展示出高超油画技巧,让不少来宾惊叹。

  严荣宗表示,绘画看起来复杂,只要找对方法也不难。他分享自己从锁匠到油画家的奋斗经历:“不管做什么事,我都想要做得更好,一天当作两天用。”

  活动主办方、台湾身心障碍者自立更生创业协会理事长刘天富号召大家为艺术家加油打气,感受他们逆境中拼搏向上的精神和受人尊敬的创作意志,“希望各位朋友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灵去想、去感动”。

  展览首日即吸引不少人到场参观。来自新北市的陈彦蓉自己制作鞋子、拐杖,还进行玻璃雕刻。她表示,不少作品的水准都很不错,对纸雕作品印象特别深刻,“还看到了很多受刑人作品,在监狱应该学习一些这样的技能。我们也是来为他们捧场”。

  活动主办方还捐赠两家老人院看护用品,表达身障者回馈社会的心愿。该展览展出至10月30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精彩纷呈观魔术
精彩纷呈观魔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5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