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昏侯主题灯光秀微电影在南昌首播
2018-10-02 16:15: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10月2日电(记者程迪)在“一江两岸”的建筑外立面上,慢慢出现海昏侯刘贺的人物形象,刘贺的装束从昌邑王变为皇帝,从皇帝贬为庶民,再由庶民变为海昏侯,背景出现车队随从迁徙的剪影效果……1日晚,以海昏侯为主题的灯光秀微电影在南昌赣江“一江两岸”首演,吸引人们纷纷驻足观看。

  南昌西汉海昏侯墓园是中国迄今发现的保存最好、结构最完整、功能布局最清晰、拥有最完备祭祀体系的西汉列侯墓园。自2011年发掘以来,已出土1万余件(套)珍贵文物,对研究中国汉代政治、经济、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江西南昌旅游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大美系列之遇见海昏侯》专题灯光秀微电影以南昌海昏侯墓为主题,共分为《神奇马蹄金》《海昏侯盛宴》《文化博物馆》和《豪华车马葬》四个章节,介绍与海昏侯相关的故事,展现出土的各类珍贵文物影像。

  据介绍,《大美系列之遇见海昏侯》专题灯光秀微电影播放时长16分钟,每晚播出两场,第一场开播时间为20时42分,第二场为21时42分。南昌“一江两岸”灯光秀微电影项目运用前沿照明手法、丰富的演绎模式,结合动感的节奏,给人们以一江多景、多维体验的夜游新感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欢度国庆
欢度国庆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51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