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志愿者接山里娃一起过国庆
2018-10-02 16:10: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0月2日电(记者廖君)“我想去湖北省的省会武汉看一看,还想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一起去黄鹤楼和东湖绿道。”1日国庆节,一群来自大山深处小朋友的愿望变成了现实。由中建三局三公司联合华中农业大学举办的“大手牵小手,笑眼看世界”——第五届黔、鄂西农民工子女城市体验行在武汉启动。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武汉东四环线的建设现场。

  14名来自贵州、湖北恩施的山区小朋友在项目VR安全体验馆身临其境地观看了整个工程形象。来自恩施磨峰小学的高发言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以为志愿者老师说的修路修桥,就跟我们村里盖房子一样用手垒砖头就可以了,原来有这么多高科技!”这些孩子中,很多人从未走出过自己的家乡,对于智能化体验更是惊奇,孩子们纷纷赞叹。

  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的到来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他们将孩子们平时的小心愿提前录制下来,在活动现场给他们一个惊喜,帮孩子们实现了微心愿。志愿者还制作了儿童安全防护知识手册,现场进行了儿童人身安全、预防侵犯培训,为孩子们发放“安全锦囊”。“我爸爸也是一名建筑工人,在老家镇上帮人盖房子,我希望以后能来武汉上学读书,长大了像中建三局的叔叔阿姨们一样盖高楼、修大桥。”来自贵州大方县为民小学的杨永会说,“以后我也想跟志愿者叔叔阿姨一样,帮助更多的人,回去之后我会把在武汉的见闻分享给家人、老师、同学。”

  据介绍,为更好地关爱农民工子女,中建三局三公司还成立了“小候鸟工地驿站”,专门为节假日来工地探亲的农民工子女提供服务,并向此次武汉行的14名孩子发放了“小候鸟工地驿站”首批“梦想基金”4万元。

  “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湖北省秭归县委副书记徐本禹回忆了往届城市行活动趣事,殷切寄语小朋友们做“三好学生”、“种好”梦想之树、“传好”爱心接力棒、“讲好”武汉好故事。

  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志愿者还将陪孩子们游览武汉的一些地标建筑,共同感受城市魅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巴西圣保罗举行中国国庆音乐会
    “万里共婵娟”系列演出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倡议发起,此前已在伊瓜苏、里约热内卢、巴西利亚举办,观众反响热烈。
    2018-10-02 16:02:51
  • 迎国庆!娄底古稀老人办起“农民文化节”
    陶龛书院首届农民文化节吸引了500多人参加,有老人们表演的传统民俗节目,也有年轻人表演的现代歌舞,“草根”演员的精彩演出让现场沸腾不已。
    2018-10-02 16:01:04
  • 重庆:宣誓明志成为国庆红色旅游特色项目
    国庆当天,记者在重庆歌乐山烈士墓前的红岩魂广场上看到,虽然飘着小雨,但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许多人都自发向烈士墓敬献鲜花。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国庆节期间重庆红岩联线各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3万人次,今年预计将超过65万人次。
    2018-10-02 16:00: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欢度国庆
欢度国庆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51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