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大理警方重拳打击旅游市场乱象
2018-10-02 15:58: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0月2日电(记者 王研)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一直是深受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记者从大理州公安局了解到,为给游客营造平安、舒适、和谐的旅游环境,大理警方针对“酒托”、强迫交易等现象进行重点打击。

  2016年2月,大理州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挂牌成立。针对大理旅游存在的治安问题,警方重拳打击“酒托”诈骗、“迷信”诈骗、“网络组团”诈骗、倒卖景区门票以及侵害游客人身、财产权利的违法犯罪活动,并立案侦办鹤庆县新华村“9.04”商业贿赂案、大理市“5.26”强迫交易案等重大疑难案件。两年来,全州共打掉“药托”“酒托”诈骗团伙及倒卖门票团伙等违法犯罪团伙13个,处罚100多名强制拉客人员。

  针对高速公路口、火车站、机场周边、古城等重点地段旅游“拉客”现象突出的问题,大理州公安局开展了专项打击整治非法拉客专项行动,配合相关部门查处导游20人和旅行社20家,关停了定点购物店17家。针对经常有游客在苍山迷路的问题,大理市公安局成立了苍山景区警务室,专门从事苍山救援。成立以来,开展救援98起,救助361人次。

  今年以来,大理州警方共接到游客报警2366起,受理涉旅游治安案件93起,破获72起,调解旅游纠纷883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欢度国庆
欢度国庆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65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