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援卢旺达牺牲同胞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在卢举行
2018-09-30 23:15: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中国援卢旺达牺牲同胞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在卢举行

  9月30日,在卢旺达北方省的鲁林多地区,中资企业和机构代表在中国援卢旺达牺牲人员墓碑前献花。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工作人员及中资企业和机构代表9月30日在卢旺达北方省鲁林多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缅怀中国援卢牺牲同胞。 新华社记者 吕天然 摄

  新华社卢旺达鲁林多9月30日电(记者吕天然)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工作人员及中资企业和机构代表9月30日在卢旺达北方省鲁林多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缅怀中国援卢牺牲同胞。

  到场人员身着正装,肃立默哀。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临时代办邢玉春和卢旺达中资企业商会会长、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路桥)卢旺达办事处总经理李剑波共同向牺牲同胞墓碑敬献花圈。随后,到场人员依次在牺牲同胞墓碑前献花。

  邢玉春在仪式上说,1971年中国同卢旺达建交以来,很多中国专家和技术人员远涉重洋来到卢旺达,和当地民众携手并肩,修路、建桥、盖房,为卢旺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她鼓励到场人员将先烈们忠诚奉献和辛勤付出的精神发扬光大,为促进卢旺达经济建设和中卢各领域合作继续努力,“让中卢友谊薪火相传”。

  鲁林多烈士陵园建于1982年,目前共葬有10名在援卢建设中献出生命的中国人,其中,中国路桥员工陈健被中国政府追认为烈士。

  中国政府于2013年组织修缮陵园,2014年8月完工,并安排人员维护照看。多年来,中国大使馆及中资企业和机构每年都会到陵园扫墓、凭吊,寄托哀思。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中国援卢旺达牺牲同胞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在卢举行-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51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