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6名候选人将参选爱尔兰总统
2018-09-27 20:45: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都柏林9月27日电(记者张琪)据爱尔兰媒体报道,包括现任总统希金斯在内的6名候选人已获得参选资格,将参加下月26日举行的总统选举。27日晚些时候,多名候选人将进行首场公开辩论。

  2018年爱尔兰总统选举候选人报名工作于26日结束。除希金斯外,其他候选人包括两名女性:独立政治家、参议员琼·弗里曼和来自新芬党的莱尔·妮瑞达。另三名男性候选人均有媒体背景,分别是加文·达菲、彼得·凯西和肖恩·加拉格尔。其中,达菲曾是一家公共广播电台的股东,凯西是爱尔兰最大的电视台“爱尔兰广播电视”一档著名节目的投资人,加拉格尔曾是一名记者和电视主持人。

  当地时间27日下午,“爱尔兰广播电视”将对辩论进行电视和网上直播。弗里曼、妮瑞达、达菲和凯西将参加辩论。

  爱尔兰总统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任期最多两届。在爱尔兰,总统是一个荣誉大于实权的职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鹇秀美
白鹇秀美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9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