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司法部将完善律师行业税收政策
2018-09-27 20:31: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律师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法律性、专业性、公益性等特征,需要在税收政策上研究提出有别于一般市场主体和商业服务业的规定。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日前在完善律师行业税收政策座谈会上这样表示。

  熊选国指出,完善律师行业税收政策是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新形势下完善律师行业税收政策,必须适应全面依法治国对律师工作的新要求,立足于律师行业定位和发展实际,加快推动完善符合律师行业特点、更加科学公平合理的税收政策,促进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熊选国强调,要在符合国家税收基本制度和改革方向的前提下,统筹研究论证律师行业税收征管方式、律师个人所得税税前费用扣除、公益法律服务补贴、增值税抵扣、会计处理规定等问题,抓紧提出有理有据、操作性强的工作建议,推动完善律师行业税收政策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两高就虚假诉讼刑事案件出台司法解释
    记者27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公布关于办理虚假诉讼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刑法规定的虚假诉讼罪在具体适用方面的若干问题作出明确规定,依法惩治发生在民商事案件审判、执行程序中的虚假诉讼违法犯罪行为。
    2018-09-27 09:53:45
  • 最高法发布司法大数据报告:网约车司机作案半数发生在夜间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各级人民法院一审审结的被告人为网络约车司机且在提供服务过程中实施犯罪的案件量不足20件,万人案发率为0.048。
    2018-09-21 11:31:53
  • 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法院携手为生态保护注入司法“合力”
    长江经济带沿线十一省市高级人民法院及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20日在重庆市签署《长江经济带11+1省市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协作框架协议》,共同建立环境资源审判常态化协作机制。
    2018-09-20 22:21: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鹇秀美
白鹇秀美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49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