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银联国际加速推进在远东欧及中亚的支付网络建设
2018-09-27 20:43: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第比利斯9月27日电(记者李铭)中国银联国际有限公司27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与多家亚欧地区银行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加速推进在远东欧及中亚区域的国际支付网络建设。

  在当天举行的第三次远东欧及中亚区域理事会上,银联国际分别与格鲁吉亚贝西斯银行签署了二维码支付合作备忘录、与乌兹别克斯坦丝绸之路银行签署了银联卡发卡协议、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商业与金融银行签署了发卡及创新产品合作协议,并与俄罗斯农业银行签署了发卡及营销合作协议。

  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表示,上述协议的签署有助于促进中国与有关国家的人员往来,助力“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互联互通。蔡剑波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银联国际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持续推进。截至今年8月,“一带一路”沿线已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以使用银联卡,3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累计发行了超过3500万张银联卡。

  此次会议上,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阿塞拜疆等8个国家的20余家金融机构代表还就如何加快区域内银联卡业务发展、深化与银联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鹇秀美
白鹇秀美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9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