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上海旅游节开幕 25个国家和地区来沪呈现本地风情
2018-09-15 23:27: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15日电(记者陈爱平、黄扬)2018年上海旅游节15日在此间开幕。来自世界25个国家和地区的25辆主题花车、37个表演团队在旅游节开幕大巡游上以精彩纷呈的演出展现本地风情。

  花车和表演团队中,既有“新朋”,亦有“旧友”:西班牙、新西兰、瑞士、意大利、德国、俄罗斯等已是中国人颇为喜爱的出境游目的地;墨西哥、阿根廷、保加利亚等国家日益受到中国游客关注。厄瓜多尔、秘鲁表演团则是首次参加上海旅游节,期待向更多在上海的中外游客展示当地传统文化。

  众多表演团队为中国观众特别设计了包含中国元素的特色节目,以期产生共鸣。适逢中国-欧盟旅游年,以“纵情欧洲”为主题的欧盟花车首次来沪献演。不过,当“老朋友”2010年上海世博会欧盟展区吉祥物 “欧欧”和“盟盟”站在花车上向淮海路两侧观众挥手时,观众人群中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今年表演团队演出非常精彩,国际化元素比过去几年更为明显!”已观看过5次上海旅游节开幕巡游的德国游客奥利弗·拉萨特说,中国各地特色表演也令他大开眼界。

  在当日的活动中,中国安塞腰鼓表演团、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青海省果洛州班玛县“三色班玛”文艺团、云南丘北普者黑风情表演队等向中外观众展现极具中国地方特色的歌舞表演。

  创办于1990年的上海旅游节已步入第29年。2017年上海旅游节吸引了超过1200万人次中外游客。将于今年11月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助于吸引更多中外观众在旅游节期间来沪观光休闲。

  在接下来的22天里,覆盖16个区、涵盖食、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的74项活动,将为中外游客呈现“时尚上海、精彩上海、魅力上海”;15日至21日,上海有75家景区、景点面向中外游客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故宫文物展在希腊举行
中国故宫文物展在希腊举行
阿尔山秋意渐浓
阿尔山秋意渐浓
堪培拉花展开幕
堪培拉花展开幕
东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东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35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