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和海南高铁因强台风“山竹”将全部停运
2018-09-15 23:14: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9月15日电(记者吴涛)记者15日从广铁集团获悉,受即将正面袭击广东的强台风“山竹”影响,铁路停运扩大。广东和海南两省高铁将全部停运,普速铁路部分停运。

  高铁方面,16日,广东省内高铁全部停运;16日16时起,海南环岛高铁全部停运。

  普速铁路方面,16日,广州地区9点至20点、深圳地区凌晨4点至20点停运。16日-17日,进出海南岛的跨海列车、江湛铁路、广茂及信宜城际普速铁路停运。期间去往上述线路方向的列车运行径路同步进行调整。

  广铁集团表示,受台风带来的暴风雨影响,部分线路列车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接下来将依据台风影响程度及路径变化,实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发布列车运行调整资讯。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

  据广铁集团介绍,为应对台风“山竹”,该集团15日18时起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预案,近万名干部职工24小时轮流值班待命;在重点线路车站加派人员严阵以待,落实防洪责任制和冒雨出巡制度;对桥梁、隧道、山坡危石、危树以及防洪点进行排险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故宫文物展在希腊举行
中国故宫文物展在希腊举行
阿尔山秋意渐浓
阿尔山秋意渐浓
堪培拉花展开幕
堪培拉花展开幕
东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东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35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