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熊猫乐途”生态廊道开建 秦岭大熊猫栖息地碎片化将改善
2018-09-14 16:31: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9月14日电(记者付瑞霞)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厅了解到,名为“熊猫乐途”的秦岭大熊猫生态廊道建设项目于近日启动,该项目的实施将改善秦岭大熊猫栖息地破碎化状况,使大熊猫栖息地得到连通,促进野外种群间的基因交流。

  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显示,陕西有345只野外大熊猫,在约36万公顷栖息地上生存繁衍。

  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唐周怀说,由于长期受人类活动、道路交通及水电站建设等影响,秦岭大熊猫栖息地形成6个大熊猫局域种群,栖息地破碎化、岛屿化的状况尚未从根本上改善。秦岭大熊猫保护存在栖息地连通性不足,种群发展扩散受到制约的问题。

  “熊猫乐途”项目将在野生大熊猫经常活动和易于通过的地段,建立大熊猫走廊带,通过修建桥梁、清理公路涵洞等,连通公路两侧大熊猫自然生活环境。该项目在大熊猫走廊带公路两侧竹子生长较差的区域以及林中空地,栽植大熊猫主食竹种秦岭箭竹、巴山木竹,同时开展以森林抚育、原生树种种植为主的植被修复,增加大熊猫食物资源。

  预计到2027年,秦岭大熊猫分布区将建立6条大熊猫生态廊道,让秦岭大熊猫无障碍交流,促进秦岭大熊猫种群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饲养繁殖成活 武汉小江豚庆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饲养繁殖成活 武汉小江豚庆生100天
中国扶贫的西海固答卷——宁夏奋进60年巡礼之脱贫攻坚篇
中国扶贫的西海固答卷——宁夏奋进60年巡礼之脱贫攻坚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3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