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27届“东丽杯”全国孙犁散文奖在津揭晓
2018-09-14 16:26: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9月14日电(记者周润健)第27届“东丽杯”全国孙犁散文奖14日在天津揭晓。来自安徽的武稚凭借散文集《看见即热爱》获得了东丽文学大奖。

  著名评论家、天津作协副主席黄桂元代表“东丽杯”评委会对今年的参赛作品做了总结和分析,他认为,本届评选展示了2015年以来国内基层作家散文写作的累累硕果。相当数量的参赛作品视野深阔,取材多元,描摹现实风云,展现岁月生态,深掘人生况味,颇多新意和创意。

  武稚的散文集《看见即热爱》创作于2015年,展现的是淮河两岸的风土人情和作者身边的人和事,以及作者对人生的感悟。“这部散文集获奖是对我写作的肯定,也是对我‘深入生活,注意观察’这种创作态度的一种褒奖。”武稚说。

  作为全国群众文化活动的知名品牌和全国首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东丽杯”完全以业余创作者为评奖对象,其评奖规则为小说、散文、诗歌三年一轮回制,每年只进行单项评奖。

  据了解,本次散文奖评选活动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东丽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东丽区文化广播影视局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饲养繁殖成活 武汉小江豚庆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饲养繁殖成活 武汉小江豚庆生100天
中国扶贫的西海固答卷——宁夏奋进60年巡礼之脱贫攻坚篇
中国扶贫的西海固答卷——宁夏奋进60年巡礼之脱贫攻坚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43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