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2018-09-14 11:07: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故事)(1)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9月13日,陈东日展示收获的金黄色的蚕茧。

  时下正是秋蚕丰收上市的时节,在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凤山镇对河村塘进屯,蚕农陈东日忙着收获出售白色蚕茧的同时,还不忘推广刚收获的彩色蚕茧。

  今年40岁的陈东日家里祖祖辈辈以种桑养蚕为生,但陈东日觉得“大家养的都是白色的蚕茧,特色不够,如果能够养出彩色的,像彩虹一样漂亮,那得多好呀”。陈东日便开始了追逐彩色的梦想。今年3月,他用当地农科所提供的几份彩色蚕蚕种进行养殖,第一批彩色春蚕刚上市便成了“网红”,还吸引外地厂商专程前来收购,价钱也比普通蚕茧高出许多。

  入秋以来,在陈东日的带动下,村里16户蚕农开始尝试养殖彩色蚕。他说:“目前我们的彩色蚕蚕种只有金黄色和玫红色,颜色不够丰富,数量也不够多,但我听说还有不少其他颜色的蚕种正在培育,相信我的彩色梦想总有一天能够实现!”

  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福建武警特战队员端“黑窝子”战斗
直击福建武警特战队员端“黑窝子”战斗
西藏各地青稞进入收割季节
西藏各地青稞进入收割季节
闽西客家乡村金秋梯田美景如画引游人
闽西客家乡村金秋梯田美景如画引游人
克罗地亚普拉举行视觉艺术节
克罗地亚普拉举行视觉艺术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43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