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九顶山自然保护区什邡站拍到川金丝猴珍贵视频
2018-09-14 15:48: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9月14日电(记者张海磊)记者从四川省九顶山自然保护区什邡管理站获悉,工作人员近期在整理保护区红外相机拍摄素材时发现川金丝猴踪迹。这是汶川地震后九顶山自然保护区什邡站第一次取得川金丝猴珍贵视频资料,也是首次在低海拔地区发现川金丝猴。

  据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发现川金丝猴的视频拍摄于2017年12月底至2018年3月,拍摄到的川金丝猴种群数量超过100只。它们分布在保护区满天星区域,活动海拔约2600米,相较从前发现的2900米海拔下降了约300米。保护站工作人员分析认为,活动地环境较好,无人为活动痕迹是川金丝猴出现在低海拔地区的主要原因。

  川金丝猴为中国特有珍稀动物,群栖在高山密林中,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分布在四川、甘肃、陕西和湖北。九顶山自然保护区地处四川省德阳市西北龙门山脉延亘带,同时也位于大熊猫国家公园岷山片区。汶川地震后,大批珍稀野生动物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销声匿迹。10年来,该区域加大生态修复和保护力度,因地震破坏的植被得到恢复。2017年6月,保护区工作人员还曾发现大熊猫活动痕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饲养繁殖成活 武汉小江豚庆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饲养繁殖成活 武汉小江豚庆生100天
中国扶贫的西海固答卷——宁夏奋进60年巡礼之脱贫攻坚篇
中国扶贫的西海固答卷——宁夏奋进60年巡礼之脱贫攻坚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3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