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希腊沉船文物亮相故宫神武门展厅
2018-09-14 15:29: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施雨岑)14日,约350件来自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馆、雅典贝纳基博物馆和希腊水下文物监委会的文物亮相故宫博物院神武门展厅。这些在希腊安提凯希拉岛附近的海底世界沉睡了2000余年的各类文物,将为中国观众展现古希腊罗马时代的造船技术、航海技术、雕塑艺术、手工生产和奢侈生活。

  碧蓝的爱琴海是古希腊文明的摇篮。数千年前,古希腊人就已弄潮于这片海域,探知更加广阔的世界。但是,古代航海很难一帆风顺,许多船只都逃不过被大海吞噬的命运,本次展出的文物就来自于其中的一艘。这艘沉船的年代大约为公元前1世纪,在1900年被发现。

  此次展览展出的展品包括船体残骸、生活用品、大理石雕塑、青铜雕塑、玻璃器皿、运输用的陶瓶、沙发构件等,向人们展示了古希腊文明的方方面面。

  “爱琴遗珍——希腊安提凯希拉岛水下考古文物展”将持续到12月16日。在14日举行的开幕式上,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说,古希腊文明是人类历史上最为辉煌灿烂的文明之一,这艘船上的货物恰是古希腊文明的物质见证,精美而丰富,蕴含着珍贵的历史信息,可以帮助观众解读许多历史事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饲养繁殖成活 武汉小江豚庆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饲养繁殖成活 武汉小江豚庆生100天
中国扶贫的西海固答卷——宁夏奋进60年巡礼之脱贫攻坚篇
中国扶贫的西海固答卷——宁夏奋进60年巡礼之脱贫攻坚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蚕农陈东日:我的梦想是彩色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3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