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实施基础教育乡村名师培养工程
2018-09-10 15:30: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9月10日电(记者夏军)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广西将实施基础教育乡村名师培养工程,遴选100名教师,通过3年培养,使他们掌握前沿的教育教学理念,逐步成长为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乡村名师。

  此次遴选对象为广西各县以下(不含县城所在镇)乡镇和村庄学校在职在编在岗教师,且须达中级及以上职称,教龄达10年以上。参加遴选的教师应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和现代教育理念,热爱学生,有责任感,在本乡镇学校具有一定影响力。

  广西教育部门介绍,已入围教育部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原则上直接成为广西基础教育乡村名师培养工程培养对象。

  广西师范大学被确定为广西基础教育乡村名师培养工程的专业支撑单位,设立基础教育乡村名师培养工程管理办公室,建立培养对象个人成长档案,对培养对象的师德、学习研修表现、研究成果、示范辐射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评价。此次培养工程将实施退出机制,中期考核不合格者将取消其培养对象资格。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岛教师夫妻:甘守孤岛二十载
海岛教师夫妻:甘守孤岛二十载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07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