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故宫出版社发布2019年《故宫日历》
2018-09-10 15:21: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文化)(1)2019年《故宫日历》在京发布

9月10日,记者在发布会上拍摄《故宫日历》。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施雨岑、荣启涵)《故宫日历》是故宫最受公众青睐的文创产品之一。故宫出版社10日发布2019年《故宫日历》,以生肖猪为主题,选取故宫博物院的院藏文物中表现“福猪”与“富足”生活的文物,每个月一个主题,为公众呈现出一派金猪喜贺岁、盛宴长相欢的喜乐场面。

(文化)(2)2019年《故宫日历》在京发布

9月10日,人们在观看不同版本的2019年《故宫日历》。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据介绍,《故宫日历》的内容、文字、图片都经过精心挑选,力求以故宫博物院丰富的文物藏品、深厚的文化内涵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故宫博物院的专家学者参与每一页日历用图的挑选、文字的撰写,让一本普通的日历体现出历史韵味与艺术气息。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说,2019年《故宫日历》已上线销售,首印70余万册。根据观众的不同需求,还推出了普通版、定制版、黄金典藏版、汉英对照版,以及故宫月历、故宫手记、故宫手账等相关产品。

  单霁翔表示,《故宫日历》系列至今已出版10年,作为故宫特色出版物,至今已形成了品牌效应,受到社会公众喜爱和追捧。《故宫日历》在文物和观众之间架起桥梁,在推广和传播故宫文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故宫出版社发布2019年《故宫日历》-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07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