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将尊师重道落实到行动上
2018-09-10 15:28: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教师节特别关注:今年这些政策与老师们息息相关

  新闻: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天,中国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今年以来,诸如修订《教师法》、解决教师工资待遇问题、让乡村教师住有所居等,诸多涉及老师的政策集中释放。(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要让教师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就要切实加强教师待遇保障,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这些涉及教师的政策集中释放,传递出了一个积极信号,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不是一句响亮的口号,而是正在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谁是贫困户靠抓阄确定 河南尉氏2名村干部被查

  新闻:“水坡镇横堤村村干部在确定贫困户时竟采取抓阄,这种看似公平实则伤害群众利益的做法要坚决纠正……”前不久,10余名群众到尉氏县纪委信访室反映水坡镇横堤村贫困户认定通过抓阄来确定。收到反映后,该县纪委监委立即开展调查。经查,2016年7月,时任村党支部书记步某某等7名村干部采取抓阄的方法确定“贫困户”名单并上报扶贫办,导致有15户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家庭位列其中。(新闻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点评:确定扶贫对象,是精准扶贫的第一步,需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抓阄”扶贫,最终的结果只会让真正需要扶贫的人无法获得应有的帮助。扶贫工作事关人民幸福,对于那些不担当、乱作为的干部,各级纪检部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执纪问责,以责任倒逼为扶贫工作保驾护航。

  北京互联网法院挂牌收案 案件审理“全程在线”

  新闻:北京互联网法院9日正式挂牌收案,成为继杭州互联网法院后我国第二家互联网法院。据悉,北京互联网法院在审理方式上以“全程在线”为基本原则,实现案件受理、送达、调解、证据交换、庭前准备、庭审、宣判等诉讼环节全程网络化。同时,通过类案推送、批量案件的批处理、文书自动生成等集约化、专业化的方式实现简案快审、同案同判,全面提高审判质效。(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网上纠纷网上了,24小时不打烊的互联网法院的出现让案件从立案到宣判的时间大大缩短,提高了效率,方便了监管,同时也将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有了网上办理只是第一步,平台安全运行及全流程一体化还需要更新理念和更高技术来保障。

  延伸阅读:

  [及时点]别让盲目超前消费透支自己的未来

  [及时点]不能让执法权沦为权力寻租的工具

  [及时点]谁能帮在线视频IP“解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在职教师与培训机构间应有道防火墙
    体制内的在职中小学教师必须“二选一”,如果在体制内的中小学任教,那就不能到校外兼职,而如果要到校外培训机构任职,那就必须放弃体制内的教职。
    2018-08-23 08:55: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岛教师夫妻:甘守孤岛二十载
海岛教师夫妻:甘守孤岛二十载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340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