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无人机公司晋级深圳创业大赛总决赛
2018-08-31 13:58: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8月31日电(记者华义)深圳南山“创业之星”大赛日本赛区决赛30日在东京举行。在报名参赛的100多家日本公司中,10家公司脱颖而出进行了现场竞演,最终无人机公司Aeronext获得前往深圳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创立于2008年的南山“创业之星”大赛由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大赛共分为未来汽车行业赛、先进制造行业赛、智能硬件行业赛、互联网行业赛、文化创新行业赛等十大行业赛,在美国、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分赛区,今年首次在日本设立分赛区。大赛奖金总额为700万元,奖项设置分为行业奖、总决赛奖和单项奖,可叠加获得。

  在当天的日本赛区决赛中,人工智能声音分析处理公司Vocal Emotion AI、虚拟现实应用方案公司NEUTRANS BIZ以及无人机公司Aeronext等10家日本创业型公司进行现场讲演和展示,最终这家无人机公司凭借“4D 重力”机体重心稳定技术,获得前往深圳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大赛评委之一、日本赛区主办方力合锐思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峥说,日本企业的参赛热情很高,整体来看日本企业技术非常不错,善于精心打磨自己的技术,但日本企业比较内敛,不太善于宣传展示,日本的风险投资环境也比较落后。从发掘技术的角度来讲,日本是一个宝藏。中国有比较好的风投环境,中日之间应该在这方面加强合作。

  Aeronext首席执行官田路圭辅说,希望在深圳展示“4D 重力”技术,这一技术也可以被中国无人机公司采用。田路圭辅说,在深圳获得肯定,将有助于公司走向世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库“飞瀑”
水库“飞瀑”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4岁生日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4岁生日
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实战化演练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实战化演练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5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