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着力发展综合交通产业 计划2022年实现产出3.3万亿元
2018-08-27 18:33: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8月27日电(记者魏一骏)记者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浙江正着力推动综合交通产业发展,计划到2022年,全省实现综合交通产业总产出3.3万亿元、增加值9000亿元,年均增长9%,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12.5%。

  在8月初浙江省出台的大湾区规划中,5年重点交通项目有70项,总投资约1万亿元。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陈利幸表示,综合交通产业迅猛发展,创新性、迭代性很强。按照要求,浙江坚持抓项目与抓产业并重,聚焦“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重点关注一些新领域,力争在包括“智慧高速公路产业化”在内的5个方面取得标志性突破。

  据了解,浙江正在加快建设杭绍甬智慧高速公路,争取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试运行。这条高速公路设计时速预计将突破每小时120公里,实现支持自动驾驶、边行车边无线充电等新技术的应用。

  “目前浙江正在编制浙江全省智慧高速公路规划,逐步构建环杭州湾乃至覆盖浙江全省的智慧高速公路网络。”陈利幸说,浙江将以此为基础,谋划建立智慧高速产业联盟,组建测试中心、研发中心、制造中心,加快形成核心技术和优势产品,推动智慧高速产业落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在京拉开帷幕
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在京拉开帷幕
候场
候场
江西金溪:白鹭翩跹生态美
江西金溪:白鹭翩跹生态美
西藏林芝巴宜区牧草丰收
西藏林芝巴宜区牧草丰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33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