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海军官员称第二舰队活动区域将扩至巴伦支海
2018-08-25 23:06: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24日电(记者刘阳)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24日说,近期重新成立的美海军第二舰队的活动区域将覆盖北极圈抵达巴伦支海。

  “新的第二舰队会让我们从美国东海岸到巴伦支海都具备灵活的反应能力。”理查森当天在弗吉尼亚诺福克军港的“乔治·H·W·布什”号航母上说。

  新任第二舰队司令安德鲁·路易斯表示,扩大第二舰队任务区旨在落实国防部今年初发布的《国防战略报告》中关于重启“大国竞争”的内容。“新第二舰队不是旧版的简单延续,我们会积极快速地将第二舰队建设成具有战斗力的组织。”

  美海军第二舰队传统任务区为靠近美国东海岸的大西洋西北部,但由于军费削减以及战略意义降低,美国政府于2011年取消其建制。今年5月理查森表示将重新恢复第二舰队建制,以应对来自俄罗斯的威胁。根据理查森的表态,恢复后的第二舰队的战略意义将有所提升。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海军较为忌惮俄罗斯的潜艇攻击能力,因此可能希望通过将活动范围扩大到俄罗斯近海以限制俄潜艇活动范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32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