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美术馆举办“陆秀竞中国画作品展”
2018-08-25 19:33: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25日,观众在中国美术馆参观展出作品《云起浮岚》。  新华社记者 鲁鹏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周玮)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千岩竞秀——陆秀竞中国画作品展”,25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陆秀竞1942年出生于浙江绍兴,1967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山水专业,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本次展览展出陆秀竞中国画作品100余件,通过“乡关何处”“去塞求通”“畛域无限”“湖山胜览”“闲情偶寄”五部分呈现了画家横跨半个世纪的艺术历程。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介绍,值得称道的是画家以传统丰厚的底蕴和素养,以文化包容的胸怀和宏阔的视野领会、对话西方20世纪视觉艺术革命的形式与意味。在抽象与构成中找到与中国画章法相契融的表现语境,以自己的努力为20世纪中国绘画的创新作出贡献。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徐里评价,陆秀竞继承和发扬了浙派山水酣畅淋漓、清雅俊逸的风格特点,并在遍游大江南北和世界各国的基础上,创造出设色丰富、气势辽阔,深具历史感和人文性的中国风格和时代精神。

  展览将展出至9月2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28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