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连接东北地区的首条高铁开始联调联试
2018-08-20 16:10: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8月20日电(丁非白、洪可润)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8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连接东北地区的首条高铁——辽宁新民北至内蒙古通辽高铁开始联调联试。

  据介绍,联调联试主要包括轨道、路基、桥梁、隧道、电力及牵引供电、通信、信号、客运服务系统、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声屏障、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系统等测试内容,使各子系统和整体系统的功能及性能达到设计要求,为顺利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

  新通高铁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经与在建的京沈高铁相连接,汇入东北地区乃至全国高铁网。建成通车后,通辽到沈阳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5个小时缩短到1.5小时左右,通辽到北京将由14小时缩短到3.5小时左右,对促进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地区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我国高速铁路40米简支箱梁首次实现工程化应用
      新华社郑州5月18日电(记者王烁)5月18日,我国首榀工程化应用40米简支箱梁在郑济铁路中铁二局原阳制梁场成功预制,标志着中国高铁40米简支箱梁预制技术从研究阶段向工程化应用阶段顺利实施。
    2018-05-18 18:01:37
  • “复兴号”入闽 海西快速铁路网加速形成
    中国铁路28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今年6月被命名为“复兴号”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进一步扩大营运范围,“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次亮相福建。
    2017-12-28 20:18: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闯关东”大熊猫返乡并计划“生娃”
“闯关东”大熊猫返乡并计划“生娃”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完成挂索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完成挂索
无人驾驶小型巴士亮相厦门
无人驾驶小型巴士亮相厦门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29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