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边境发生当地居民与委内瑞拉难民冲突事件
2018-08-19 14:44: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18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北部罗赖马州警方18日表示,该州边境城市帕卡赖马当天发生当地居民与委内瑞拉难民冲突事件。

  警方表示,事件发生于当天早晨。在帕卡赖马市内几处委内瑞拉难民聚集的场所,当地抗议民众将委内瑞拉人驱逐出难民临时居留所,部分居留所的设施被摧毁,委内瑞拉难民的物品被烧毁。

  抗议民众还点烧轮胎,阻断连接帕卡赖马市和两国边境的公路约5个小时。罗赖马州政府当天发布公告说,该州同委内瑞拉的边境处于暂时关闭状态。

  据巴西媒体报道,针对委内瑞拉难民的抗议活动导火索为17日一名55岁的当地商贩遭人头部打击,而其家属向警方反映袭击者为委内瑞拉人。由于伤势较重,该名商贩已被运送至州府博阿维斯塔接受治疗。

  巴西媒体援引抗议活动发起者的话表示,当天共有约1000人参加抗议,他们不希望委内瑞拉人进入帕卡赖马,并要求加强边境管理。

  巴西公共安全部当天表示将派60名武装人员前往罗赖马州稳定当地局势。巴西总统特梅尔也将于19日同公共安全部长容曼及其他相关政府官员会面,评估罗赖马州的情况。

  巴西媒体还报道,事件发生后,不少委内瑞拉难民选择返回委内瑞拉。部分被驱逐出临时居所的难民被安置于一处政府机构的空地中。

  近年来,委内瑞拉经济不景气,政局动荡,社会治安恶化,物资短缺,不少委内瑞拉人选择进入与委接壤的巴西北部地区尤其是罗赖马州避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灯展亮相加拿大国家展览会
中国灯展亮相加拿大国家展览会
伊姆兰·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总理
伊姆兰·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总理
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去世
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馆与文物修复“零距离”
西安:在博物馆与文物修复“零距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9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