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香河:智慧党建平台将党组织和党员“黏合”在一起
2018-08-07 16:11: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8月7日电(记者齐雷杰)“一部智能手机在手,学习党建知识、了解党的政策、开展网上党支部活动,都非常方便。社区的党员不论住在县里,还是天南海北外出打工,时刻感受到跟党组织在一起。”这几天,河北省香河县新华街道办事处新华社区党支部书记田娟,一有空闲就拿出手机,通过“香河智慧党建”APP——先锋在线平台,与党员们一起学习。

  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员流动性大,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农村、社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里的党员分散在不同地方,集中学习难、组织活动难、党员参与率低、流动党员参加学习和组织生活不便,成为基层党建一道突出难题。

  破解之道,在于打破时空限制,利用互联网将党组织和党员“黏合”在一起。近日,香河县依托“互联网+党建”手段,创建开通了“香河智慧党建”APP——先锋在线平台,为基层党组织提供了“无远弗届”的党建平台。

  香河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智慧党建平台依靠云端服务器提供功能支撑,移动终端包括党建资讯、在线学习、在线支部、数字图书馆、视频会议、服务之窗、留言板等九大功能模块,集党建热点推送、党员在线学习、在线视频会议室、线上党建知识竞赛、党员志愿服务等内容于一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迎来高温天气
福建迎来高温天气
沈阳遭遇强降雨
沈阳遭遇强降雨
欢聚草原庆丰收
欢聚草原庆丰收
感受“毛乌素”的生机
感受“毛乌素”的生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3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