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首次判处“黑广播”犯罪分子
2018-08-07 16:03: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8月7日电(记者黄兴)记者7日从重庆市经信委无线电管理局和相关政法部门获悉,日前重庆首次针对“黑广播”类案件进行判决,犯罪团伙成员分获有期徒刑,这将为今后处理同类案件提供指引。

  据悉,经过重庆相关部门一年多的持续努力,近日,一起2016年底抓获的涉嫌安设“黑广播”的犯罪团伙被以“扰乱无线电管理秩序罪”予以判决。3名犯罪团伙成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3年并处罚金5万元、10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这也是重庆市近年来首例针对“黑广播”类案件的判决。

  长期以来,“黑广播”在全国多地大行其道,大量播放淫秽医药广告蒙骗百姓,兜售假药敛财,百姓不堪其扰。重庆市经信委无线电管理局负责人说,近年来,重庆市无线电部门联合公安、广电等相关部门强势出击、不遗余力开展打击整治“黑广播”专项行动。

  这名负责人说,现行法律对“黑广播”违法犯罪行为的处罚不明晰,打击处理难以执行。尽管相关法律明确了扰乱无线电管理秩序罪等罪名,但因构成犯罪条件较高,且无明确界定标准,适用法律难度大,公安机关很难及时立案侦查。此次重庆首例“黑广播”案件的判决,将给处理同类案件提供指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迎来高温天气
福建迎来高温天气
沈阳遭遇强降雨
沈阳遭遇强降雨
欢聚草原庆丰收
欢聚草原庆丰收
感受“毛乌素”的生机
感受“毛乌素”的生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3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