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济南开展年轻干部递进培训
2018-07-22 18:4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7月22日电(记者张志龙、王志)“培训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还学到很多实用、管用的经济金融知识。”近日,经过4个月的学习,周万里完成了济南市2018年第一期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训班课程。

  周万里是济南市政府办公厅的一名处级干部。3月初,他与来自其他市直机关单位和县区的88名年轻干部一起成为济南市首期年轻干部递进培训班学员。

  递进培训班是济南市探索的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新途径。为了解决年轻干部成长问题,更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年龄偏大、学历层次低、专业能力弱、年轻干部阅历浅等短板,济南市委组织部今年年初出台了《关于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训跟踪培养的实施意见(试行)》。

  记者看到,上述实施意见以“实在、实干、实绩”为导向,梯次实施以“理论武装、专业培训、实践锻炼、考察评价、择优使用”为主要内容的“五位一体”递进培训、跟踪培养计划,发现、使用和储备一批优秀年轻干部。

  济南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递进培训、跟踪培养过程中发现的优秀年轻干部,将作为各级各部门选配干部的重要来源。

  据介绍,首期培训确定了济南市较迫切需要的“经济金融”和“规划建设”两个专业方向,每个专业1个班,其中规划建设班45名学员,经济金融班44名学员。每个专业方向确定了若干研究课题,作为专业培训和实践调研的重点方向。

  “课程设置精细、科学、合理,让我们走出去体验先进城市的建设理念、去体验农村生活的林林总总、去体验充满豪情又艰苦卓绝的红色文化……”,首期培训班规划建设班优秀学员代表王震在毕业典礼上说。

  记者了解到,组班模式的变化是递进培训班的一大特色。跟一般的干部培训不同的是,递进培训班按照“拓宽来源、优化结构、改进方式、提高质量”的要求,重点面向45岁以下市管干部、40岁以下县区和市直部门单位中层干部、35岁以下其他干部进行公开选调。实绩突出的基层一线干部也在选调范围之内。

  “干部教育着眼于今后5年到10年乃至更长时期事业发展需要。学员以市直部门和县区优秀处级干部为主,市管干部占一定比例,并适当选调部分优秀科级干部,这有利于不同层级的干部相互带动、共同成长。”济南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负责人说,年轻干部只有把每一步走扎实了,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琥珀寻宝大赛在波兰北部举行
世界琥珀寻宝大赛在波兰北部举行
北京东城区第一处城市森林公园建成开放
北京东城区第一处城市森林公园建成开放
江苏东台:森林氧吧醉游人
江苏东台:森林氧吧醉游人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18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