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首个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平台上线
2018-07-22 18:46: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7月22日电(记者廖君)武汉首个农村集体资产公开交易项目近日在武汉洪山区集体资产交易中心正式成交,标志着武汉首个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平台上线,今后洪山区50个村(公司)的10万元以上的集体资产交易项目都要在此交易。

  此次公开交易项目是洪山区韵湖小区的电梯维保服务项目,总预算18.86万元。因为项目资金涉及村集体资产,这一项目经街道三资委员会、区财政局审批后,进入洪山区集体资产交易中心。最终三家企业参与谈判,最终达成交易意向,最低报价为18.81万元。

  据介绍,武汉市洪山区有各类集体资产近5000个,近些年的一些违法违纪案例表明,农村集体“三资”(资产、资源、资金)处置一直是基层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多发易发领域。

  从2017年开始,洪山区率先在全市建立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资产、资源、资金”监管,并成立集体资产交易中心,所有村10万元以上的集体资产交易项目必须到中心公开交易。目前已完成50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工作,登记集体土地资源面积82339亩,资产315亿元,资金25亿元。

  “过去村里的资产资金项目,程序上总感觉不到位,但是监督和管理有难度。”项目交易监督小组成员、新路村村民老游说,现在有项目就可以通过集体资产交易中心发布需求,程序上很规范,结果自然也更加公正,这下真正放心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琥珀寻宝大赛在波兰北部举行
世界琥珀寻宝大赛在波兰北部举行
北京东城区第一处城市森林公园建成开放
北京东城区第一处城市森林公园建成开放
江苏东台:森林氧吧醉游人
江苏东台:森林氧吧醉游人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18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