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检方对内蒙古霍林河煤矿生态问题启动公益诉讼程序
2018-07-13 16:24: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13日电(记者刘懿德)生态环境部日前通报了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矿在生态恢复治理等方面的问题,内蒙古检察机关针对这些问题及时启动公益诉讼程序,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经过查阅资料、现场勘测、专家初步论证,针对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提出的矿山生态恢复保证金无法足额征收、矿山恢复治理面积严重不足以及违规占用草原等问题,通辽市、霍林郭勒市两级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决定由霍林郭勒市人民检察院启动立案程序,并向当地国土局制发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其全面履行矿山地质环境监管职责,完成整改要求,加强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依法保护生态环境,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关于霍林河露天煤矿违规占用草原等问题,有关调查取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同时,针对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通辽市人民检察院研究了涉及矿山修复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矿山整治和草原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生态环境部:霍林河露天煤矿生态恢复治理严重滞后
    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对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国家电投集团对霍林河露天煤矿长期不落实生态环境恢复治理要求不过问、不考核、不问责,没有履行生态环境治理恢复的主体责任。
    2018-07-07 15:42:10
  • 露天煤矿复垦:给“鸡爪子”矿山披绿衣
    神华准能集团按照国家规定开始边采矿边复垦,截至去年底,已完成复垦2320公顷,植被覆盖度比过去提高2~3倍。当地沟壑纵横的矿区里渐渐冒出了平地,一些复垦的地方鲜花遍地、作物茂盛、牛羊成群。
    2017-09-05 08:37: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2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