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科技馆“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开展 科研实物首次展出
2018-07-13 16:20: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胡喆、李昨非)众多科研实物首次向公众展出、突出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13日,由中国科技馆策划并主办的“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在中国科学技术馆正式开展。

  此次科普展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在航空航天、深海探测、信息通讯、工程建设等领域共计40项代表性科技成就,包括策划展品展项60余件,借展科研实物及模型10余件。展览在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中国科技馆短期展厅展出,主体展厅包括“距离·联通、领域·拓展、世界·认知、生活·提升”四部分。

  展览中,不少科研实物是首次向公众展出,辅以一系列影像和操作类展示手段,使深奥难懂的科学知识更加接“地气”,令观众大呼过瘾。球面射电望远镜的反射面单元和触动器带观众跟随“中国天眼”“上九天揽月”;压力模拟器和操作机械臂引观众坐上“蛟龙号”“下五洋捉鳖”。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表示,此次展览选在暑期开展,就是希望能让孩子们亲自动手感受科学,激发公众对科学的好奇心与兴趣,为他们的梦想插上科学的翅膀。

  展览的另一大特点是突出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展厅最后特别设立了照片墙,展示历年来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风采,把他们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埋头苦干的科学家精神和爱国情怀传递给青少年。

  据悉,展览将一直持续到9月上旬,并计划未来两年内在全国4至6个地方科技馆巡回展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3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