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丝绸之路古国钱币展免费向公众开放
2018-06-29 18:1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6月29日电(记者 王林园)丝绸之路古国钱币展28日在河南钱币博物馆开幕,来自90多个丝绸之路沿线古国的128枚精品钱币集中亮相,该展览自7月1日至8月31日每周二至周五9:00至16:00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介绍,这是河南首次举行丝绸之路沿线古国钱币展览,128件展品借自西安、北京等多个博物馆和私人收藏机构。这些货币全部在国内出土,印证了中国自古就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国度,其中阿巴斯王朝金币在洛阳出土。业内人士指出,阿巴斯王朝金币出土自洛阳曹魏大墓,说明当时洛阳与阿拉伯帝国已经有了贸易往来。

  “虽然文化相差甚远,经济水平各不相同,古代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可以在经贸上自由往来,在文化上相互信任,成就了辉煌的古代丝绸之路。”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徐诺金表示,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下属的河南钱币博物馆举办该展览,是希望通过展览让公众更多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帮助公众了解货币在国际经贸中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山东郯城:农家女孩的足球梦
山东郯城:农家女孩的足球梦
雾海“仙境”
雾海“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056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