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美术馆为焦裕禄塑像
2018-06-29 18:06: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周玮)“中国美术馆为焦裕禄塑像”活动29日在中国美术馆艺术教育空间举行,雕塑艺术家结合河南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同志生前资料照片创作塑像,党员、群众、武警战士、青年代表等现场观摩学习,以这样特殊的方式迎接“七一”党的生日。

  “雕塑是一个立体空间存在的作品,它的材料性、空间性、形体性以及它的精神性决定了塑造的方向。”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中国美术馆举办为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同志塑像活动,就是缅怀和纪念这样一位永存国家记忆、民族记忆的典范。我们特别邀请青年雕塑家塑造焦裕禄,用他们的情感和艺术创作,表达对焦裕禄精神的理解。

  据介绍,中国美术馆雕塑工作坊力求把艺术实践与公共教育活动相结合,大力歌颂先进人物,大力弘扬新时代新风尚,之前已为英模、劳模、教师、环卫工人等新时代人物造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山东郯城:农家女孩的足球梦
山东郯城:农家女孩的足球梦
雾海“仙境”
雾海“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056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