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企承建津巴布韦最大电力建设项目开工
2018-06-28 14:32: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津巴布韦万盖6月27日电(记者张玉亮)由中企承建的津巴布韦万盖燃煤电站扩机工程开工仪式27日在项目现场举行,标志着这一津巴布韦独立以来最大的电力项目开始建设。

  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为项目揭幕并致辞。他表示,该项目对津实现能源自给、发展工业和农业将起到重要作用,也将为津带来大量工作机会。近年来,中国在基建、农业、工业等领域对津给予了许多帮助,当地人民十分感激,希望这一项目能够助力津巴布韦顺利实现在2030年迈入中等收入国家的目标。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黄屏表示,万盖扩机项目将为津巴布韦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并且可以帮助该国优化电源结构、节约能源,从而减轻环保压力。期待中津两国未来在多领域的合作更加深入,结出更多硕果。

  据项目方负责人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水电国际)总经理梁军介绍,万盖燃煤电站位于津巴布韦北马塔贝莱兰省万盖镇,现有6台机组,装机总容量92万千瓦,由于年久失修等原因,目前实际发电量很小。

  2014年10月,津国家电力公司与中水电国际签署了价值11.74亿美元的EPC商务合同,在原电站基础上新建2台单机容量33.5万千瓦的燃煤机组以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期42个月。次年12月,中国进出口银行与津财政部签署了出口买方信贷协议,向津方提供优惠贷款。

  津巴布韦是位于南部非洲的内陆国家,由于电力供应长期不足,该国不得不从南非、莫桑比克等邻国进口大量电力。今年3月,由中水电国际承建的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工程如期竣工,减少了该国部分电力缺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浦东
天空之眼瞰浦东
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赛遭淘汰
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赛遭淘汰
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宁夏沙坡头:羊皮筏上对“花儿”
宁夏沙坡头:羊皮筏上对“花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02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