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官员呼吁共同努力防止叙利亚平民再遭苦难
2018-06-28 13:33: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27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27日就叙利亚局势向安理会进行通报时说,叙西南地区大规模地面战争和空袭对平民所造成的影响非常严重,他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防止叙平民再遭苦难。

  德米斯图拉说,一旦叙西南部陷入全面战争,受影响人口数量可能相当于叙利亚阿勒颇和东古塔的总和。他呼吁安理会及相关各方采取行动,防止叙西南地区成为“又一个东古塔、杜马或阿勒颇”。他强调,联合国“始终将平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他呼吁叙利亚政府、武装团体和所有利益相关方从阿勒颇、东古塔和其他地区的悲剧中吸取教训,努力防止平民再遭苦难。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救援行动负责人约翰·金代表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向安理会介绍了叙利亚西南部战事对人道主义状况所产生的影响。

  他说,叙暴力冲突在过去一周迅速升级,迄今约有4.5万至5万人因冲突而流离失所。冲突还导致包括儿童在内的数十名平民被杀害,大批民用设施损毁,医院和学校停止运转。德拉省和附近村庄还有大约10万人遭遇大规模停电。

  约翰·金呼吁冲突各方确保跨境人道主义行动能够持续、安全和不受阻碍地进行,救援物资能够送到民众、尤其是新近流离失所者的手中。

  德米斯图拉指出,叙利亚西南部的紧张局势也会对地区稳定带来不利影响,并破坏叙政治进程。他说,特使办公室正加紧努力,力争根据安理会相关决议,实施索契会议联合声明,建立一个由叙利亚主导、联合国支持的宪法委员会。他将继续就叙利亚和平进程与相关各方保持磋商,同时呼吁叙政府和联合国安理会给予相应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浦东
天空之眼瞰浦东
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赛遭淘汰
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赛遭淘汰
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宁夏沙坡头:羊皮筏上对“花儿”
宁夏沙坡头:羊皮筏上对“花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04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