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民警19小时规劝5名逃犯自首 涉案165万
2018-06-17 20:26: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内蒙古民警19小时规劝5名逃犯自首涉案165万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移交至河南省沁阳市警方。警方供图

  “东环抓逃真神威,兄弟共铸警魂梦。”17日,看着河南省沁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赠送的锦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张家永连称“分内之事”。

  2018年6月12日至13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公安局东环路派出所教导员张家永和同事仅用19个小时为河南警方规劝5名网上逃犯自首。

  6月12日,张家永在工作中发现,被河南警方上网追逃的几名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有在巴彦淖尔市范围内活动的信息。

  张家永和同事通过走访群众及外围调查,确认了在逃人员的身份,并获取了在逃人员家属的联系方式。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以及在逃人员家属的配合,与5名在逃人员取得了联系。

  随即,张家永和民警对在逃人员展开心理攻势,要求他们要做出明智选择,放弃逃亡,迅速投案自首,争取法律上的从宽处理。

  6月12日17时30分,在逃人员邱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投案自首;6月12日晚,在逃人员李某某、韩某先后主动投案自首;6月13日上午,在逃人员田某某、杨某主动投案自首。

  据了解,2017年9月至2018年1月期间,杨某等5人在明知他人使用银行卡套现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下,为谋取私利,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套装出售给他人用于洗钱,涉案总金额达165万余元。

  目前,临河区公安局将5名在逃人员全部移交给河南沁阳警方。(张林虎 刘海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精彩纷呈乐假期
精彩纷呈乐假期
河北滦县:学农事 度假期
河北滦县:学农事 度假期
湘西凤凰古城赛龙舟迎端午
湘西凤凰古城赛龙舟迎端午
端午赏荷
端午赏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998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