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将在全省129个县建设公安便民“自助超市”
2018-06-12 16:54: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6月12日电(记者王研)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11日发布消息称,云南警方将在全省129个县级政府所在地建设云南公安自助便民服务超市,为群众提供交警、治安等公安业务的一站式服务。目前,该“自助超市”已在曲靖市政务服务中心、玉溪市红塔区玉兴派出所、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公安局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自助超市”意在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全天候”服务,让群众“只跑一次”即可办理多警种业务。目前,“自助超市”主要办理的业务包括居民身份证自助照相、自助申请、自助取证等治安业务;简易程序处理道路交通违法、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交通违法查询等交警业务;赴港澳台旅游“二次签注”自助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自助取证等业务。

  一些地方在开办“自助超市”的同时,还根据情况采取更加便民的措施。记者了解到,7月31日前,云南警方将陆续在昆明市五华区、曲靖市麒麟区、玉溪市红塔区等56个县(市、区)完成“自助超市”试点建设,并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全省129个县级“自助超市”的建设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国“老外”进“高铁驾校”
13国“老外”进“高铁驾校”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74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