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修编发布2018年汛期城区渍水点风险图
2018-06-12 16:45: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6月12日电(记者李思远)汛期来临,哪些地方最容易渍水?哪些地区可能因暴雨交通受阻?武汉市结合历年实际,同时运用数据模拟分析,于12日发布了修编的2018年城区渍水点风险图,以确保主汛期城市排涝安全。

  根据新发布的风险图,2018年武汉市中心城区共有44处易渍水风险点。其中,发生100毫米以下强降雨时,可能发生渍水的风险点11处;发生100毫米以上降雨时,可能发生渍水的风险点33处。

  为保证这些城市中的“薄弱点”顺利度汛,武汉市水务局认真研判渍水成因,制订了“一点一策”的应急预案和措施,尽全力将可能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武汉市水务局还与交管部门及相关地图服务平台加强合作,暴雨后将第一时间发布渍水信息,引导市民避让因渍水导致的交通中断和拥堵。

  武汉市地处长江、汉江夹击地带,河湖众多,有“百湖之市”之称。市区地势低洼,雨汛同期,上游来水造成顶托,极易引起城区渍水。

  近两年,武汉市大力推动城市排水防涝“还欠账、补短板”工程,加强城市骨干管网和抽排泵站建设。截至去年年底,已经有江南泵站、四新泵站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建成投运,中心城区抽排能力较2016年底提升约50%。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三峡水库腾出近九成防洪库容应对主汛期
    三峡水库上游水位2日8时已降至149.51米,释放库容超过196亿立方米,腾出防洪库容近九成,目前三峡水库正按计划有序消落至145米汛限水位。
    2018-06-02 15:24:46
  • 北京正式进入汛期 37处积滞水点将完成修复
    根据预测,今年汛期,北京地区降水量、出现大雨以上量级降水日数均比常年同期偏多,2017年汛后梳理出的37个积滞水点将在主汛期到来前完成修复,这是记者当日从北京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2018-06-01 19:05:29
  • 今年汛期气象服务聚焦5大重点
    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近日在全国气象部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聚焦重点流域、重大灾害、重点地区、重点对象、重大风险,科学精准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有力有序有效保障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2018-05-31 11:23: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国“老外”进“高铁驾校”
13国“老外”进“高铁驾校”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74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