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减少社会组织登记环节
2018-06-12 16:3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6月12日电(记者叶婧)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民政厅获悉,山东将减少社会组织登记环节,取消社会团体和基金会换届事先报批、社会团体和基金会成立登记现场勘察两个流程。同时,山东还将原则取消社会团体和基金会成立登记现场勘察,通过“双随机一公开”重点抽查等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据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光杰介绍,自7月1日起,申请成立社会团体,应当经过名称核准、成立大会事先备案两个服务环节和成立登记行政许可环节;成立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和基金会,应当经过名称核准服务环节和成立登记行政许可环节。

  据了解,山东省社会组织遍布社会各行各业,已初步建立起门类齐全、层次分明、覆盖广泛、特色明显的社会组织体系。截至2017年底,山东省共有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4.88万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山东莱芜人才新政:给钱给房给编制
    莱芜市将实施高端产业人才引领工程,对创办科技型企业的顶尖和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经费扶持。
    2018-06-12 07:19:33
  • 山东博兴县探索政企合作养老新模式
    日前,地处鲁北山东省博兴县的吕艺镇老年公寓一片欢歌笑语,一场别开生面的“关爱老人·送温暖”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博兴县副县长贾芳宣布,吕艺镇老年公寓将邀请全县90岁以上的老人入住,让老人有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
    2018-06-11 19:12:37
  • 山东麦收已过七成
    记者从山东省农业机械管理局了解到,截至11日16时,山东已累计收获小麦4136万亩,占应收面积的71%。
    2018-06-11 18:40: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国“老外”进“高铁驾校”
13国“老外”进“高铁驾校”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