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联邦直辖部落地区并入开伯尔-普什图省
2018-05-31 23:5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31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5月31日签署一份宪法修正案,标志着该国联邦直辖部落地区正式并入开伯尔-普什图省。

  据悉,并入开伯尔-普什图省后,联邦直辖部落地区将在行政、司法、税收等方面与巴其他地区接轨,当地民众依法享有与其他地区民众同等的权利和义务。

  巴基斯坦总统办公室发言人向当地媒体说,总统签署上述法案后向联邦直辖部落地区民众表示祝贺,并相信这一决定将为当地民众带来稳定和福祉。

  联邦直辖部落地区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的开伯尔-普什图省和阿富汗之间,人口约500万,多为普什图族人,是一个半自治部落地区。近年来,联邦直辖部落地区发展缓慢,特别是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后,大批恐怖主义势力流窜至该地区,严重破坏了当地的和平稳定与正常社会秩序。

  今年5月24日,巴国民议会通过一项宪法修正案,决定将联邦直辖部落地区并入开伯尔-普什图省。随后,巴参议院和开伯尔-普什图省议会也相继通过了这一法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20728